退伍不褪色 老兵坚守抗疫一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摄影报道)2月19日一早,记者在北塘海泽苑社区门口见到正在给居民测体温的田宝利。

社区主任张奎翠告诉记者,最近流动人口返城增多,为打赢防疫战,田宝利尽管患有有腰间盘突出,但他主动要求把守进出小区的第一道关口,协助物业做好进出社区人员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测量。记者了解到,党员田宝利1993年退伍,目前是海泽苑社区居委会年纪最大的社工,大家都亲切的叫他一声老田。尽管年龄大,干起工作来他可是毫不含糊。作为一名资深的居委会工作人员,老田没少和群众们打交道,大家喜欢听他用接地气的话语讲解政策规定,比如有些居民觉得明明是回自己家,却还要要求刷证件量体温,内心有一些不理解。这时候老田就会上去耐心开导讲解,一番对话,往往居民都以高兴接受而收场。

不仅有老田,在海泽苑社区的退伍军人张连来,尽管心脏做过“支架”,他毅然接下宣传任务,拿着喇叭在小区宣传防控,20多天来从未间断;30岁的退伍军人张奎泉,抢着承担起给隔离户送快递、送菜重担,为社区隔离家庭当好勤务员。

微信图片_20200219130014

微信图片_20200219130018_副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