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值守,构筑高速防疫“钢铁防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微信图片_20200219140726

津滨网讯(记者刘芸 摄影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汉沽街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高速路口防疫管控力度,放“重兵”把守高速路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9140741

机关干部抢着上

汉沽街辖区范围内共有2个高速公路站口,分别是长深高速汉沽站和滨保高速汉南路站,通行于两个收费站的以河北、山东、山西等外埠车辆居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有效切断疫情输入途径,汉沽街办事处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投身到高速防疫一线去。党员干部更是主动请缨到高速防疫一线战场去。经协调安排,共有110名干部参与高速防疫工作,最大的56周岁,最小的只有23周岁,其中56名党员干部更是成为防疫队伍中的主力军。

发现第一批执勤名单里没有自己,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都抢着上的王凡可急坏了,她是汉沽街公共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役女兵,每次街里有紧急任务,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出于全街工作的统筹考虑,没有把她列入首批执勤名单,王凡三次与领导电话沟通:“名单里有上岁数的老党员,还有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我当过兵,身体素质肯定比他们强些,熬夜也不怕,让我先上吧。”“拗”不过王凡的执着,领导终于点头了。

微信图片_20200219140748

      逐一检查忙不停

从1月28日至2月16日,长深高速检测点检查车辆11288辆,司乘人员18071人;滨保高速检测点检查车辆7656辆,司乘人员8776人,工作量非常大。就是为了能够缩短车辆排队通过的时间,“忙到顾不上喝口水”是高速值守人员的真实写照。

么瑶是汉沽街安监中队的1名年轻干部,1月29日,么瑶和她的小伙伴负责长深高速路口的车辆检查工作。从下午1点上岗起,么瑶就一直询问信息、查看证件、手机扫码、测量体温、登记记录……么瑶说:“现在在路上跑的司机,有的是赶着送货的司机,有的是着急回家的返程群众,我争取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体温测量,让体温正常的司机乘客尽快通行。”

微信图片_20200219140752

值守人员不松懈

2月14日,滨海新区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密集的雪花从天空中砸了下来,马路上积雪的深度已经超过了10厘米。晚上6点半,司强和他的小伙伴又要出发去汉南路收费站值守,从汉沽街办事处到滨保高速汉南路收费站大约14公里,途径的汉南路是1段双向2车道、没有配备路灯的公路,公路急转弯很多,两旁遍布着长芦延长储存卤水的坑池。因为道路结冰,汽车开得很慢,历时40分钟,终于到达收费站,但这只是他们的第一个考验。深夜,温度降到零下6℃,司强说,浑身每一个毛孔都在打着寒颤,但零星从高速中使出车辆让他不敢掉易轻心,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不能有一丝马虎。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筑起高速防疫一线的“钢铁防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