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保供应,大棚里来了特别“指导员”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在葡萄藤长新芽前,是不是得再次剪枝管理呀?大棚里的废渣清理了吗?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2月18日,茶淀街分管农业工作的副主任杨青松带队来到西孟村的田间地头了解农民需求。                                  

民以食为天、农以耕为本。连日来,茶淀街一边继续强抓疫情防控,一边保障春耕生产,积极组织引导群众抢抓节令投入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战疫情、忙农时,助力服务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茶淀街的工作人员深入农村,摸清辖区内蔬菜种类、面积、产量,准确掌握生产能力,加强对农业设施园区等蔬菜生产主体的指导服务与支持力度。

微信图片_20200219104824


“虽然是防控疫情期间,但是我们老百姓的农耕生产不能丢下,村里一直指导咱农户做好登记、量好体温、带好口罩再保持安全距离,一搞农业生产可不能忘了紧绷防疫这根弦。”农户陈春梅说。据了解,茶淀街根据市场蔬菜需求,引导农民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油菜、小白菜等速生叶菜类种植比例,指导农民及时采收,确保蔬菜正常生产,保障疫情期间蔬菜的稳定供应。

微信图片_20200219104828

“有什么需要就随时联系我们,农时可不能耽误。”杨青松说,为保证农药供应,茶淀街开展春耕农药储备情况调度工作,及时填报2020年春耕农药储备情况调度表,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