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治病救人,我就守好邻里的菜篮子!来看看这位战“疫”守门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2-20 15:39

微信图片_20200218145616

津滨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樊荣 摄影报道)“高师傅,你去把大棚的门打开,测温枪和小喇叭拿上,我配好消毒液后马上过去!”海滨街西苑农贸市场管理站站长陆志强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地配着药剂。早上7点,一天的工作就这样开始了。 

在西苑农贸市场,每天总能看见一个蓝色的高大身影,不是在巡视市场摊位,就是在清理市场环境卫生,他就是陆志强。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西苑农贸市场管理站站长,陆志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市场稳定运行,守护油区百姓的日常生活。

疫情面前只有“原则”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他双向入手,一方面对站内员工、项目用工及亲属出行健康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另一方面对经营商户进行排查,掌握外地返津商户情况,严格管控。正月初七早上,一位从山东返回的商户因为未满隔离期无法开门营业,商户找到陆志强央求道:“大陆,你看我在这儿干了这么久一直支持你工作,你就让我出摊一天吧。”“不行,这是关键时期,严格遵守规定不仅是为你着想,也是考虑大家伙儿的安全。”在他看来,防控工作讲原则不能讲情面。

落实防控措施也体现关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的办公地点就挪到了市场大棚入口。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一天下来,这句话要说几百次,但大陆从不流露出烦躁情绪。 “阿姨,您根据自身情况购买能储存的菜品,非常时期减少外出。”“大爷,雪天路滑,别急,我送您出去……”他始终认为,严格的管控措施是为了隔离病毒,而不应该隔开关怀与关爱。

保供稳价为居民看好菜篮子。

“何师傅,今天西红柿什么价位?白菜多少钱一斤……”为杜绝出现哄抬菜价、变相涨价等行为,他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语言,询问菜价,了解进货渠道,落实明码标价,认真填写记录,向市场监管部门上报基本菜价范围,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狭窄的大棚内,微信步数多达2万,用双脚踏实责任。

“戴好口罩,你们市场人流量大,做好防护……”“早点回来,我们等着你吃饭…..”七十多岁的老母亲总是不忘一遍遍地叮嘱儿子。“放心吧,我会做好防护的。和那些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这些都不值一提。不能治病救人,我就守好邻里的菜篮子。”面对家人的担心,他总是态度认真地回答。

别样的春节,平凡的坚守演绎着别样的感动,为了保市场稳民心,陆志强始终坚守在防疫阵地上,守土尽责,守岗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