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首个“一企一证”变更事项当场办结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2-21 10:30

588269_gaozhixiang_1582214979270

津滨网讯 滨海新区海底捞东方广场店即将可以送外卖啦!昨日下午,刚开业不久的这家店顺利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一企一证”经营范围变更,在堂食业务的基础上增加外卖业务,可以派送了。这也是滨海新区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以来,第一家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的企业。

只跑一次 当场领证

“我们19日通过电话咨询详细了解了办理流程,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并进行线上业务指导,我们在网上完成了材料提交,真的是速度快、服务好。今天下午,我们来到中心办事大厅,只跑了一次就当场领证。疫情防控期间效率不减、服务不减,真心为新区审批点赞。”天津海底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十七分公司前厅经理黄舰在办理现场说,他们是新区首批享受“一企一证”改革红利的餐饮企业,办理注册时各部门联合踏勘,2个工作日便为其发放了行政许可证书。此次变更业务完成后,该企业能很快在线上开展外卖业务,让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美食。黄舰说:“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人员、运输、储存、配菜等各环节的消毒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接到企业的申请后,我们立刻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远程指导企业准备相关材料,通过指导企业网上提交申请,实现了今天当场核发新的行政许可证。”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室的郭晓恺介绍说,此次经营范围变更,将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办理的事项当场办结,为企业“别样”复工节省了时间。

“特事特办”应急审批

据悉,2019年12月13日,滨海新区全面启动“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将一个市场主体开展多种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政许可证,实现了一证覆盖。首批改革清单覆盖酒吧、便利店、游泳馆、宾馆、饭店、小餐饮、咖啡店、药店、幼儿园、医疗机构共计10个行业。此次当场办结企业经营范围变更,压缩审批时限,是对“一企一证”综合改革的进一步优化升级,让企业不必多次跑,拿证后就能营业。

疫情防控期间,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保安全、能办事,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各级政务服务和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网上办、辅导办、上门办、预约办、一次办、邮递办、容缺办、承诺办、马上办“九办”确保正常运转,让办事群众和企业遇到的问题得到解决,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室主任周保峰说,推行“不见面”审批后,2月3日至19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业务件6802件,其中网上办6587件,网办率达96.8%。重点对涉及防疫、防控类产品的行政许可事项,市、区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民生项目、三大攻坚战项目等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以及涉及防控产品生产企业和创新创业项目注册,采取“特事特办”应急审批模式。截至目前,通过上门办、容缺办、承诺办、马上办等共计为18家企业办理相关许可,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记者 马坤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