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多举措保障交通运输畅通高效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3-08 11:14

593829_gaozhixiang_1583597501195

■ 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新区打开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应急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 目前,新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已复工14家,规模以上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复工40家,水路运输企业复工16家

津滨网讯 车畅其道,物畅其流。从服务好百姓日常供应的生活物资运输,到保障好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生产物资运输,连日来,滨海新区多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畅通绿色交通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保障各类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及时安全运送到位。

保障百姓餐桌安全供应

疫情防控期间,百姓餐桌上的需求日益加大。作为物流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冷链物流主要承担着新鲜果蔬、肉禽蛋奶、水产、熟食等方面的运输。近年来,滨海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运输服务发展势头强劲。

以东疆保税港区为例,这里是冻肉类产品指定进口口岸,辐射京津冀和北方市场。疫情防控期间,东疆保税港区克服重重困难,实现100%复工,将各类冰鲜货品发往全国各地,保障了疫情期间百姓餐桌上的供应。

春节过后,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向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递交了复工备案申请。该公司投入市场的产品主要包括进口的冷冻猪肉、羊肉及巴沙鱼、北极虾、黑虎虾等水产品,主要供应给国内加工厂,同时也通过大型商超供应到京津冀百姓餐桌,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据悉,东疆保税港区共有冷链企业4家,总库存达9万吨。此外,还拥有5座保税和非保冷冻库、8.9万平方米恒温恒湿库,库容量近20万吨,是全市冷库规模最集中的区域。

依托港口优势,东疆保税港区加快建设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完善产业链,积极引导和培育有实力的全球冷链物流企业在东疆做大做强。针对包括冷链企业在内的物流企业,东疆保税港区制定了“关于加强外来货车司机及随行人员管理的规范”,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同时不断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

近日,天津昌易物流有限公司急需办理银行开户和税务相关手续。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主动延伸服务,充分发挥综合业务窗口优势,全程代办,不到1小时即为企业办理完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同步指导其办理了30辆货车道路运输证相关事宜,全力协助企业投产运营。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新区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保障应急物资顺利安全运输,在简化办证流程方面,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电子邮件等便捷方式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包车通行证”统一式样,供承运单位或驾驶人在本地自行打印、自行填写,无需再到交通运输部门审批盖章。对持有上述通行证的车辆,新区打开应急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应急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在相关人员检测方面,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对短期向湖北省等疫情重点区域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以及从事道路水路客运但未进入武汉市的司乘人员,经过体温检测符合规定的,在采取戴口罩等必要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采取不隔离措施,有效充实了一线运输人员力量。

在加快推动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区交通运输局成立10个检查帮扶组,按照“网格化”原则,包企到组、责任到人,帮助交通运输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有序复工、安全复工。

目前,新区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已复工14家,规模以上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复工40家,水路运输企业复工16家。通过加快推动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新区各行业产业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马坤 赵贤钰 战旗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