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口岸、企业、社区“三条线”压实涉外疫情防控

稿源:津云   编辑:白璐   2020-03-08 19:03

3月8日,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副区长张国盛介绍了滨海新区涉外疫情防控和涉外返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张国盛表示,随着疫情在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出现蔓延,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风险和挑战。滨海新区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坚持“友谊、友好、友善”和“严格、严肃、严谨”的原则下,早动手、系统防控,务求做实做细做到位。

截止3月7日 24:00,滨海新区累计登记常住外籍人员2062人,其中日籍324人,韩籍278人。2月29日至3月7日24:00,新增登记境外返(来)津人员288人,其中日籍14人、韩籍27人。

滨海新区按照“三条线”,系统压实疫情防控工作,首先是明确责任、理清职责。为了协调各部门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了涉外疫情防控和涉外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流程图和指南,明确了境外返(来)津人员的信息预报、机场接回人员社区对接、自行返回人员信息登录、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理服务以及社区、功能区、企业的联动机制等。

其次是强调联动,“三条线”体现在提前预报上,通过口岸、社区和企业全面加强近期预计返(来)津人员信息预报。包括口岸入境人员信息预报,包含天津周边口岸(北京、山东、辽宁等邻近地区);企业外籍员工及其家属返津信息预报;原常住外籍拟返津人员信息。

第三是“严管”“厚爱”相结合,寓管理于服务。中外人员一视同仁,凡进入观察区域,严格居家医学观察。阻断一切可能的病毒传播。充分告知,做好疫情防控和居家医学观察工作的解释,争取返(来)津外籍人员的理解和配合。“三条线”也体现在外籍员工所在的企业和社区联动,做好解释工作。开展专人对接的管家式服务。这些外籍人员中绝大部分也是滨海新区企业的员工、管理者及家属,做好他们的工作也是营商环境的一部分。滨海新区尽力照顾好他们在居家观察期间的日常生活,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有问题可以随时和工作人员联系协助解决。用贴心的服务体现新区的城市温度。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马扬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