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 文明祭扫 绷紧防疫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3 18:24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清明节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4月2日,汉沽街贾园里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青少年在线上观看了汉沽区域关工委制作的题目为《清明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课件,内容包括:清明节简介;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走进汉沽烈士陵园,一束鲜花敬英雄;永远铭记抗疫中牺牲的英雄等。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借助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登录中华英烈网、网上祭英烈等网站,在网上以敬献花、留言和浏览纪念设施、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等低碳环保的祭拜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

1585902183027055956.jpeg

4月2日,汉沽街道田华里社区组织20名志愿者参加文明共祭活动,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表达对先人的崇敬和怀念。为做好疫情防控,社区要求每位参与者都佩戴口罩,并保持1.5米以上距离。大家首先观看了天津市民政局发布的网上祭扫视频和具体流程,随后,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并依次为逝去亲人献上一朵花、点燃一根“蜡烛”。

1585902205673042231.jpeg

据了解,在清明节期间,田华里社区在居委会二楼搭建了专门的共祭平台,每天1至2场,居民预约后可前往,每场共祭限制人数为20人,还设置了晚间共祭平台,助推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形成。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