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艺生活|有才的一家人!大学生和全家的宅艺幸福时光(短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04-03 22:04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我特别喜欢剪辑视频,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全家隔离在家,爸爸妈妈就和我一起商量着录制一些搞笑视频分享到家族群里。后来从网上看到有‘宅艺生活’这个活动,所以我们就赶紧报名了。”来自新区的大一学生汤灿灿介绍道。

近期,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主办推出“幸福滨海、宅家有‘艺’”为主题的滨海“宅艺生活”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后,不少市民踊跃参与。汤灿灿便是其中一位,她共发送五部作品,分别是小品《白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月宫传上——后羿射日》《月宫传下—嫦娥奔月》和MV《红尘情歌》。







在视频中,汤灿灿分享了自己和家人一起表演并制作的小品和MV。这些作品全部由自己和爸爸、妈妈、弟弟四个人一起创作,甚至连台词都是现编的。作为非专业人员,虽然他们的表演比较青涩,但令人捧腹的造型和雷人话语在带给众人欢乐的同时,也被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所打动。

汤灿灿是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春节前一家人回安徽老家过年,从老家回来后,他们一家主动在家隔离,做好安全防护。每天宅在家的生活让一家人感到无聊,于是开始琢磨找点儿好玩的事情。当时正好家里有一个玩具弓箭,她便提议举行一场家庭运动会比赛——射箭,得到全家人的响应。为让老家的家人们也看到他们的运动会,喜欢剪辑视频的汤灿灿还将比赛的过程拍了下来,并剪成视频发在了家族群里。亲人们在看到视频后纷纷点赞。

得到亲友和父亲同事的称赞,让汤灿灿更加喜欢“宅艺”了。宅在家的父母也开始帮忙出主意,打算全家演一些有趣的小品等节目,在自娱自乐的同时,也发到家族群里逗逗家人。就这样,一家人一共创作8部作品,每部作品都受到了家族群里亲人们的点赞。

如果您家的居家生活同样精彩,欢迎踊跃投稿。“滨海新生活·宅艺生活”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突出原创+媒体宣传、择优发表、线上线下评比奖励、推广交流等特色,第一季以“宅艺生活”为主题,以“自觉居家,阻击疫情”和“重新发现,家的乐趣”为主打,面向滨海新区范围内家庭,征集涵盖歌舞曲艺、器乐、朗诵演讲、小品表演、家庭厨艺、家庭手作六大类短视频原创作品。首季作品征集仍在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