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出台假冒专利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励5000元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06 14:10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记者今日从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假冒专利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日前颁布实施,鼓励社会各界对假冒专利行为进行举报投诉。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办法明确,举报人通过电话、网络、走访、来信等举报方式,实名或匿名举报在滨海新区行政区域内发生的有关假冒专利行为,应当予以奖励。其中,包括在未被授予专利权的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专利权被宣告无效后或者终止后继续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标注专利标识,或者未经许可在产品或者产品包装上标注他人的专利号;销售上述所述产品;在产品说明书等材料中将未被授予专利权的技术或者设计称为专利技术或者专利设计,将专利申请称为专利,或者未经许可使用他人的专利号,使公众将所涉及的技术或者设计误认为是专利技术或者专利设计;伪造或者变造专利证书、专利文件或者专利申请文件;其他使公众混淆,将未被授予专利权的技术或者设计误认为是专利技术或者专利设计的行为。

对涉及假冒专利的违法行为,社会公众可通过电话举报方式,即通过拨打12315、88908890、66898890投诉举报热线进行;也可以通过网络举报方式,登录全国12315平台举报。

办法明确,举报信息经查证属实的,将根据不同情况给予举报投诉人奖励。奖励金额按照罚没款与涉案违法所得合计金额、奖励等级等因素综合计算,每起案件的举报奖励金额原则上不超过5000元。同时,社会公众协助查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提供有效证据或重要证据线索的,参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