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区组织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18 10:35

4月17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区委组织部走访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新区组织、编制、老干部工作情况,并对做好新时期组织系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弢参加。

连茂君首先来到区委组织部干部档案室,了解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连茂君强调,要选优配强档案管理人员,强化教育管理,完善防护措施,确保档案信息安全万无一失。要善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提高新时期干部档案管理效能,为干部选拔使用提供决策支持,做到人尽其才、择才而用。

连茂君对新区组织系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区组织系统讲政治、顾大局、严管理、抓基层、勇担当、善作为,推动组织工作守正创新,编制工作科学规范,老干部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提升了新区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

连茂君强调,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工作全面上水平、上台阶,为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要高站位完成好政治任务。要加强政治建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找路径,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执行。要持续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和码头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政治生态。要抓好顶层设计,既考虑当前,又着眼长远,加强干部交流,注重梯度培养,制定好班子和干部规划。二是要高质量实施好组织工作。要强化干部选用的公信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统筹调配干部力量,科学考核班子和干部队伍,推动容错纠错制度落细落实。要强化基层党建的组织力,聚焦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抓好社区、农村、国企等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全覆盖新模式,不断提升党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质量。要强化引育人才的支撑力,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围绕新区主导产业和新动能引育,加快引进专业化人才,强化政策服务配套,实现全生命周期人才管理。三是要高水平配置好编制工作。要创新思维深化机构改革,敢于解放思想,切实做好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机构改革。要严格抓好编制执行,严控总量,严管编制,坚持原则,维护编制纪律严肃性、权威性。四是要高标准凝聚好老干部,落实落细政治、生活“两项待遇”,做精做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两个阵地”,发挥老干部建言献策、凝聚人心两个作用,为老干部提供个性化服务,切实把关怀服务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连茂君强调,组织系统干部本领能力要更高,改革创新意识要更强,品德作风要更过硬,努力推动新区组织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