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旅游景区按下“重启键”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4-19 07:22

609037_gaozhixiang_1587225305226

津滨网讯 目前各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所有室内场所、项目暂不开放。同时区文旅局严格监督旅游景区,控制游客接待数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确保游客游玩安全。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记者从滨海新区文旅局获悉,随着多部门完成对辖区景区防疫工作的检查、复查,且情况良好,新区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始限量、有序开放旅游景区。昨日,主题公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室外项目恢复,这也标志着新区旅游景区正式“回归”。

采取多项防疫措施

确保游客安全游玩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天津方特欢乐世界景区入口处看到,准备入园的游客正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间隔1.5米排队,出示“电子健康码”绿码、测体温、安全检查后进入园区。而在园区室外项目处,工作人员不时地提醒游客注意防护,引导游客分散式游玩。

据了解,为了给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方特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疫措施,切实做到有序开放、防控有力、客流适度、运营安全。“我们对入园游客实行了无接触实名制网络售票,同时也对入场游客数量进行严格控制,目前日接待量、瞬时流量都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25%,如果出现客流超出限流标准的情况,公园将启动限流措施,对游客进行有序疏导。”天津方特欢乐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在园区公共卫生方面,这里也是丝毫不敢马虎。据了解,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对游乐项目、基础设施、餐厅、商店、洗手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而园内所有餐饮门店将严格落实卫生防控措施,采用“分餐制”隔位就餐方式,以保障广大游客的食品卫生安全,最大限度确保游客舒心、安心游玩。

景区室外项目陆续开放

医务工作者可免费入园

“目前园区开放的是室外项目,室内项目暂不开放。在切实保障游客安全健康游园的基础上,我们也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而对于持有效年卡和次卡的用户,园区承诺年卡和次卡的可使用期限将在原到期日的基础上顺延84天。同时我们还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推出了免费入园活动。”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从新区文旅局了解到,目前除了方特欢乐世界恢复开放外,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室外部分即大沽口炮台遗址区也已开放,博物馆场馆暂不开放。全国医护人员凭医师证、护士证等医务工作有效资格证及身份证件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免费参观。游客采用实名登记办理购票。

而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也将于4月24日起恢复开园,俄罗斯风情街、“基辅号”航母和驱逐舰甲板部分对外开放。今年年底前,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凭身份证和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可免费入园。

“我们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的原则,将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限量、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目前各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所有室内场所、项目暂不开放。同时要严格监督旅游景区,控制游客接待数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确保游客游玩安全。”新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贤钰 报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