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提前探|采摘游就来滨海吧!新区瓜果飘香静待采摘客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4-28 13:28

1588045707123021826.jpeg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这草莓长得好俊,闻着好香呀!口感也不错”,目前,汉沽街草莓种植基地的草莓已进入成熟期,一片片绿色圆润的叶子下面挂满了一颗颗红红的草莓。4月28日,记者走访汉沽街、茶淀街了解到,草莓、樱桃、甜瓜、桃子都已经成熟,各种植基地全力做好预案,消毒措施到位, “甜蜜产业”静待五一期间采摘客的到来。 

樱桃 翠红甜蜜意

 俗话说,二月樱花开,四月樱桃红,时下正值樱桃上市的季节,茶淀街孟家瞿卩 (quan)村村民于长晶樱桃采摘园开了,园内层层叠叠的翠绿中缀满了鲜亮的果实,颗颗晶莹剔透、鲜红饱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一位带着孩子前来采摘的游客说,带孩子过来采摘,让孩子体验一下收获的乐趣,感觉特别好。樱桃采摘是茶淀街今年倾力打造的重点农业采摘园项目。近年来,茶淀街高标准建设了日光温室,发展起了精品种植采摘园。于长晶说:“为了学习种植技术,村里带着我们种植户去大连学习,昨天,我们才回来。我种的樱桃单个果最重的能达到35克,个头大口感脆甜,受到了当地专家的表扬。”樱桃富含维生素、钙、磷等矿物元素,含铁量更是居于水果首位。79岁的芮桂香,儿子带着她来采摘的,她边采摘边告诉记者:“听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咱本地种植的樱桃不多。能就近到樱桃园里感受一下挺好。现在咱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有机会感受这种休闲时光。采摘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关键是,现场采摘,亲近大自然,心情挺好。”

 瓜香意趣待采摘

近年来,茶淀街农业结构调整不仅增加了耕地的产出效益,让耕地流金淌银,还丰富了农业种植的产出,各式各样的农产品也飞入寻常百姓家。村民李传刚就是农业结构调整的受益者,他种的甜瓜远近闻名,不少人慕名而来。走进李传刚的甜瓜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立体种植的甜瓜长廊,绿绿的瓜秧上挂满甜瓜,绿油油的甜瓜或两个三个的挨在一起,或与瓜架依偎着。在暖阳的照射下,个个鲜艳秀丽,香飘大棚。从去年开始,周边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尝一尝他种的甜瓜,大家都说这瓜非常甜而且脆生生的,味儿非常正。李传刚一边忙着采摘,一边打电话协商订单。李传刚说;“目前成熟的甜瓜品种是博洋九号,气味香浓,糖度高,营养价值高,生长特性喜高温、干燥和充足的阳光。预计产量有4000到5000斤,采摘价格是15元一斤。”

 桃香四溢正当时 

“这桃子又脆又甜,真好吃。”6岁的韩甜甜告诉妈妈。在汉沽街小马杓沽村大棚油桃成熟了,在青翠桃叶的映衬下,鲜嫩饱满的油桃似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挂满枝头,熟透的颜色令人垂涎欲滴。甜甜的妈妈张女士说:“听朋友说采摘园这里的油桃熟了,挺甜的,就到这来采了,口感确实好,我们采了不少, 又大又新鲜。”油桃作为桃界的唯一“无毛党”,除了易于清洗之外,它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它入口的肉厚多汁,脆嫩香甜。咬一口油桃,果肉金黄香嫩、爽脆细腻,桃香浓郁,果味甘甜。油桃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汉沽街小马杓沽村引进利用山东寿光“一边倒”新技术,推广种植“早春”“超霸”等油桃新品种,在配备保温设备的棚内栽植,成熟采摘期在5月初,比一般大棚早10天左右,比露地栽培提早上市一个月。油桃富含维生素C,油桃由桃子改良栽培而成,比桃子甜,营养也丰富一些。一个新鲜油桃所含的维生素C,几乎可以满足成人一天所需。油桃的整个果面都是鲜红色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要认清这一点,尽量挑鲜红色的油桃。要想选熟一点的油桃的话,要选手感软一点的,因为软一点的桃子才代表真正成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