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过“五一”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刘洁珊   2020-04-30 07:20

津滨网讯 从春节前我们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到目前“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我们在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度过了艰苦卓绝的一百多个日夜,经历了严寒大雪的考验、春风春雨的滋润,才终于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战双胜”。从4月30日零时起,本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如今,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五月的鲜花处处开放。我们为2020年这个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而欣喜。

过好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最应该注意的仍然是安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世界疫情还在发展,所以,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因响应级别调整而掉以轻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今年过好“五一”小长假,仍需牢记:抓紧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是当好首都“护城河”,巩固三个多月以来的防控成果,加快产业链复工复产,确保“一带一路”海陆联运、航空运输畅通,支持各国疫情防控,仍然是新区的重要任务。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做好火灾、汛情防控等防灾减灾重点工作,仍然是新区的重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才能让每一个人过好“五一”小长假。

过好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最不能遗忘的仍然是个人行为的“文明”。这次疫情,对新区市民文明素质是一次实战大考。自去年5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新区围绕公共场所、交通出行、社区生活等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各级干部、社区志愿者勇敢地站在抗疫一线,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实现了“两战并重、双胜双赢”。特别是新区广大市民,自觉服从配合防控要求,主动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表现出了良好的文明素质,为新区生产生活秩序的迅速恢复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五月花正开,未来更美好。这次“五一”小长假,我们一定要以安全为先,牢记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从我做起,人人讲文明,造就一个更加文明的新区。时报评论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