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开启网络扶贫新模式 科技扶贫惠农云平台正式上线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31 15:56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为落实天津市、滨海新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任务部署,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滨海新区科技局以专业技术和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为抓手,结合受援地区农业和畜牧产业技术和科普需求,广泛集聚人才、信息和网络平台资源,搭建“科技扶贫惠农云平台”,开启了网络扶贫新模式。

5月29日,经过精心筹备,由区科学技术局主办,天津港保税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加速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市农科院承办,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扶贫办、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科技局、甘肃省合作市科技局、青海黄南州科技局协办的“科技扶贫惠农专项培训活动”登录云端,实现了黄南州四县、合作市、张家川和新区赵连庄困难村群众的同时在线。在云课堂环节,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临床系副教授祁生旺讲授了“黄肉牛的饲养管理与疫病防控”课程,在线互动人数超过300人,张家川县还组织了分会场集中收看,取得良好科普效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助力受援地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区科技局连续制定印发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方案》《推进网络扶贫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强化人才培训、加大消费扶贫、做实结对认亲和深化科技交往等目标任务,将开展“名匠进西部”专业技能培训活动与新区信息网络产业优势相结合,与保税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局联动,集聚启迪之星加速器、天津市农科院等单位形成工作合力,打造网络扶贫信息化平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