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督查组到新区开展专项督查 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情况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李若怡   2020-06-05 07:46

津滨网讯 昨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一行对滨海新区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前往塘沽一中、塘沽渤油二中、塘沽三中心小学,认真听取校方关于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档案资料,实地察看学校心理辅导室,并进行了相关工作的问询,多角度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新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建议。督查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教育和素质教育系统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培训,提高敏锐捕捉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特别注意对重点帮扶学生的关心关怀,科学合理运用测评工具,结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立更有积极引导意义的学生心理成长档案。(记者 路熙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