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沙井子二村创新形式开展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白璐   2020-06-22 07:26

津滨网讯 “孩子们,我跟大家讲,你们现在可是生活在好时代了!”6月21日上午,在海滨街沙井子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0岁高龄的沙井子二村“老村长”田捷富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起了“当年的那些事儿”。一场意义非凡的“长辈讲堂”就此展开。

曾几何时,父辈的谆谆教导已经成为了让年轻人吐槽的“唠叨”。为重新搭建起“长辈与孩子”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用长辈经验指引后辈接续前行,6月21日上午,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海滨街沙井子二村依托“组织在线”平台,联合团结村社区共同开展了“忆往昔峥嵘岁月,创今日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活动。

从吃饱不得、上学难得、生活苦得的童年艰苦经历,到筚路蓝缕、两脚污泥、挑河挖库的青年经历,“老村长”田捷富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青年和学生讲述了他们那个年代的奋斗历程。活动现场的气氛时而压抑,时而欢快,随着讲述的展开而不断地变化。“幸福是干出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多的是我们选择奋斗的结果。”田捷富语重心长地说道。

在听完“老村长”的讲述后,29岁的劳动协管员郑惠文向在座的诸位吐露了心声:“以前我的父亲也成天给我讲那些穷苦的经历,我有时候嫌烦就故意躲开了。现在才明白,他跟我讲的不是怎么过苦日子,而是怎么在困境中奋斗,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在场的青年和学生也都纷纷理解了各自父辈的“诉苦”内涵,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站在长辈的肩膀上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忆苦思甜’让我们的孩子们时刻不忘长辈奋斗的历程,要用困境中不低头的精神时刻鼓舞他们,让他们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传承奋斗精神,正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沙井子二村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长辈讲堂”是沙井子二村深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积极探索。沙井子二村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契机,整合“组织在线”和村居共建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记者 李婷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