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抗疫精神、争滨海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报道之三 减负赋能 勇挑重担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李若怡   2020-07-02 06:49

津滨网讯 在近期开展的“学抗疫精神、争滨海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滨海新区区级机关各部门党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优化环境、升级服务、提高效率,全力创建模范机关,重塑作风形象,切实为基层减负。

帮助企业强身健体

减负赋能,勇挑重担。在区政务服务办,各室党支部从自身工作职责出发,从提高服务效能出发,真正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落到实处,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强身健体,全面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

“各审批室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制作了最简版SOP办事指南在全区推广;同时,我们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上门调研服务,现场解释政策,指导业务开展;组织开展了《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暂行办法》专题研究会,梳理极简信用承诺审批办法,将创新运用到审批改革中,开展‘让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咨询、材料预审、帮办代办、网办指导等服务,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理念,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在区委组织部,这里把深化“党建+服务基层”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各室党支部进企业、下街镇,作交流、开讲座,听意见、立改进,推经验、真服务,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本岗当先锋,以抗疫精神激励前进,以项目化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走在前、创一流。

减负行动各司其职

减负行动,各司其职。记者了解到,区委组织部干部一室党支部结合推动国有企业选聘职业经理人改革,组织企校联盟共建,对接需求、共享资源;干部二室党支部把党日活动开到基层组工业务讲堂上,将学习抗疫精神与加强干部日常了解、调研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公务员一室党支部深入街镇开展选调生抗疫事迹分享交流会,了解思想动态、战“疫”表现及成长状况,形成与选调生常态化沟通考察机制;人才工作室党支部聚焦优化人才环境,走进企业宣讲人才政策,协调解决落户、购房、子女入学等问题;组织一室党支部深入农村与74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开展座谈交流,考察他们的防疫表现,面对面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从中发现多名好苗子,为继续选任村党组织书记打下了基础,鼓励他们提升个人能力,推进重点工作,打好群众基础,开创工作局面;组织二室党支部走进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抗疫精神“集邮”党课,组织党员围绕积极推动“集邮”党课进园区,探索重温誓词牢记使命、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等系列“集邮”党课进企业等活动深入开展研讨;组织三室党支部围绕高质高效推进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列出任务清单6条、重点项目8个、创新举措5条,选派2名政治、业务过硬干部深入街镇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信息管理室党支部围绕优化档案管理流程,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干部信息管理中心,推广运用“组织在线”智慧体系实行干部档案查阅、零散材料移交预约办理机制,让基层“最多跑一次”。(记者 赵贤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