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道海港社区形成“党建促创建”工作格局 党建聚合力 创文在提升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7-04 07:53

新港街道海港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天津港公安局共驻共建,携手促进创文工作提质增速,以各党支部为单位,以“党建共建楼门认领 发力创文工作”推动创文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形成了党员带头先干、居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深入社区宣传 开展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文明宣传氛围,海港社区各党支部分为若干小组,明确任务分工,集中深入单元楼门,大力宣传创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楼道乱扔乱堆垃圾、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逐户发放告知书,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规范居民文明行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党支部还深入网格楼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带头做到“三个领先”——思想认识领先一步、文明表率领先一步、行动落实领先一步。

党员先行先干 树立良好榜样

结合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规范、便民暖心服务等行动,党员先行先干,检查各楼层的楼道灯、消防设施、楼道堆物、楼内卫生,在争做创文的传播者、先行者、示范者方面树立了良好榜样。

党支部还实行“管一带多”工作模式,坚持分片包干,将党员全部纳入网格,详细列出社区问题清单,包整改、包弱项、包提升,既定期检查督促,也参与整改提升,确保创文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通过“党建+网格管理”机制,海港社区凝聚起了以党建助推创文的强大合力,让党员的服务意识逐步增强、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切实通过“党员带群众”,实现“党建促创建”的工作格局。 记者 张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