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9 20:26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王梓 牛婧文 张广艳 张文弟 报道 陈西艳 摄影)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一个个和谐美丽的社区……9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开展以“精细创建”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向深入,滨海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中小学生等纷纷加入活动,共同建设健康、美好家园。

1600513971610058387.jpg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全社会共同参与

9月19日,天津港保税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保税区空港区域、临港区域的社区内,保税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分成不同小组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对社区内、大街上随地吐痰,乱扔烟头,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引导非机动车有序摆放,整理小区内部及周边的沿街共享单车。此外,大家还清理小区内部及周边地面、砖缝、绿篱草坪的烟头、纸张、垃圾。在此次活动中,大家还进行了巡楼清整堆物活动,以清整堆物为重点,彻底排查、清整社区公共空间及楼道的垃圾堆物,清理楼道小广告,检查消防器材并疏通消防通道。

记者在空港名居花园社区和津悦华庭社区注意到,很多居民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到此次活动中,大家认真地清理烟头、纸张等垃圾,还在清整垃圾堆物同时还不忘引导社区居民“从房前屋后做起,美化家园,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卫生、干净、整洁的社区人居环境”。

1600514017628003801.jpg

生态城小志愿者在捡拾垃圾

一大早,家住生态城景杉社区的陆先生便带着孩子来到活动地点,和孩子一起捡拾垃圾。小朋友认真地对小区绿篱进行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陆先生告诉记者:“希望可以通过参加活动,带领孩子一起为美化环境做出贡献。”

生态城管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分散在城市主次干道、社区、商业街区、景区、医院、宾馆饭店、中小学校等点位,共同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服务马甲、佩戴“文明劝导员”“志愿者”等袖标,自带清洁工具,有序投入到本次志愿服务中。针对宣传栏、景观小品、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志愿者们进行集中清洁,同时进行捡拾垃圾、入户宣传等行动。

 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

当天,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贯彻落实滨海新区“走基层、察实情、严防控、补短板、抓落实”全国文明城区包保创建活动,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采取“一线工作法”,攻坚克难,掀起了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热潮。对于网格内主次干道,每条道路两侧各300-500米分别安排不少于1人进行道路往复值守,每个交通路口设置4-8人进行文明劝导,重点解决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机动车闯红灯、乱停车、夹塞、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行、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跨越护栏问题;同时全面排查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设置。对于网格内新区、泰达街所负责的点位要主动延伸一步,与企业、街道社区联系做好对接,把点位周边500米范围区的环境治理好,文明秩序引导好。各分指挥部牵头单位会同各重点点位、网格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分工,协调联动,保持常态长效。

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标的高新区志愿者们自觉佩戴口罩,扫描“津门战役”二维码,来到社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城市清洁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拿着拾物夹、垃圾袋、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对各点位的垃圾、果皮、烟头等进行清理,对周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对随地吐痰、遛狗不栓狗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正确引导,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

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高新区志愿者们有效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志愿服务意识,激发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美化了高新区的区容区貌,为高新区增加一抹亮色。接下来,高新区将持续开展志愿活动,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以创建促发展、以文明促和谐、以成果惠民生。

在东疆瞰海轩社区,东疆管委会机关干部、党员及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区精细化创建添砖加瓦。

 在志愿服务开始前,瞰海轩社区首先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让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切身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植垃圾分类环保意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争做垃圾分类践行者的社区氛围。

 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创文工作的参与度,也切实推动社区环境再提升,增加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真正做到人人助力创文,创文惠民利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