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嘉年华来了!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9 17:1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张惺卓 报道 杜潇扬 摄影摄像)9月19日,一场精彩的社区科普嘉年华活动在滨海新区新北街道贻成尚北社区广场举办。作为滨海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首场重点活动,该活动结合了创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国科技志愿服务等多种元素,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滨海新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

专业机构奉上科普营养餐

“哇,好精彩的机甲机器人对战!”活动现场,在汇智创科专家们的沉着操控下,两台机甲机器人彼此防守、对抗,方寸擂台展开精彩的“机甲大战”,赢得观战者喝彩阵阵。“对战机器人的观赏性、趣味性很强,广受少儿及家长青睐。相比普通的机器人,对战机器人的科技含量更高,不仅在制作设计上更能锻炼孩子的空间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更能培养孩子的动手和探究能力。”滨海新区智慧科普服务中心主任徐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1600496980038072438.jpg

积木作品演示、微生物科普知识讲解、自动垃圾分类人工智能系统展示、科普招贴画、互联网+食品安全展示、编程游戏互动和机器人交互体验……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了精彩的机甲对战,由新区科协组织的滨海职业学院、天津科技大学、鲨鱼公园、科普游子等七支专业机构走进社区。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化身中国科技志愿者,通过科学实验、趣味游戏、科普互动等多种方式为居民群众奉上了一道道丰盛的科普营养餐,成为了活动期间的一抹亮色。

据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首次集中引入了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还引入了自然科普教育及大学科普教育课程,有趣的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好玩!”现场参加活动的陈思羽激动地告诉记者,“原来身边有这么多有趣的科学,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在参加了这个活动后,他不仅了解到了很多的科学知识,还和朋友们一起玩科学,收获了满满的友情。

1600496995574039702.jpg

丰富科普日活动逐一开启

据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滨海新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的首场区级重点活动,同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融相通,为今年科普日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将有一系列精彩的科普活动在新区范围内举办。

1600497012561064930.jpg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滨海科技馆开馆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将作为2020年滨海新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办。届时将举办滨海科技馆开馆一周年“礼赞祖国,智敬科技”主题纪念活动、滨海人工智能科普嘉年华、滨海科学市集等一系列优质科普活动。“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科学演讲、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走进窦庄子、FTF青少年无人机嘉年华系列科普和选拔活动、“科普中国”滨海科普名家图书签售分享会、“礼赞祖国,智敬科技”机甲大师京津冀青少年工程挑战赛等重点活动也将在新区全国科普日期间相继举办。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规模大、重量级的嘉宾数量多,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活动将精彩纷呈,希望广大新区市民都能来踊跃参加。”新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科协也将继续聚焦公众创新,围绕公众需求,推动传统科普和信息化、网络化科普的深度融合,引入并举办更多特色鲜明且接地气儿的科普活动,推动新区公民基本科学素质再提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