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9-19 18:55

津滨网讯(记者 孔一权)9月19日,滨海新区在塘沽一中大操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副区长梁春早出席演练活动。

孙建华要求,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充分利用“网络”和“网格”力量,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群等,让全体群众参与和支持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同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真正将自我防护意识融入血液、形成自觉。要坚持工作力度不松劲。要建立健全涵盖卫健、海关、边检、教育、市场监管、商务、交通、公安等部门,触点覆盖港口、车站、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单位和场所的触发网络,一旦出现疫情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各项防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坚持组织保障不松散。各单位、各部门要保持目前指挥体系架构不变、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实行24小时值班备战,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主体责任和自我管理责任。做到疫情发生时能够科学、快速、精准处置。同时,要储备战时力量、战时物资,确保第一时间能豁得出、用得上、做得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演练现场就整个筛查过程进行实操,设计周密,配合默契,组织到位,充分体现了滨海新区各部门协同合作、分析研判、妥善处置的应急管理能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