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成熟季 献爱正当时 | 爱心石榴运抵新区 津蜀相拥爱不停歇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9-20 18:36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 报道 刘安邦 摄影摄像)经过半个多月的等待,9月20日,“石榴小伙”王彪预售的近5000箱会理爱心石榴顺利运抵滨海新区,经过仔细筛查后陆续分发到新区市民的手中。爱心石榴认领现场,场面一片热火朝天

热火朝天认领  “志愿红”涌动现场  

开箱、挑拣、替换……早上9点,会理石榴爱心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就在现场忙碌起来,因为,每一箱爱心石榴都需要经过仔细检查没有坏果后才交到预定的市民手中。时近中午,在阳光下忙碌了三个多小时的志愿者们都已汗流浃背。他们既是服务大家的志愿者,也是预定石榴的爱心人,还有参加2020年“大凉山捐资助学公益行”的爱心志愿者。

1600594700905032690.jpg
志愿者正在分拣石榴

记者注意到,在新区定居多年的重庆人杨利苹话语不多,但动作麻利,整整三个小时站在原地挑选运输途中出现问题的坏果,始终没有停歇。“参加这个活动的意义,主要也是为大家服务,我们团队这些人都去过大凉山奉献爱心,但我没有去成 。其实我准备了很多衣服还有学习用品,都没送出去,我想用这个机会来为大家做一点点服务。”她有些激动地告诉记者,去年认领爱心石榴的时候她就想来当志愿者,但是因为照顾年迈的父母没有时间。今年,她原本想和王彪一起参加2020年大凉山捐资助学公益行,也因老人突发疾病而搁置。

“这次我们去大凉山,看到这些果农都非常辛苦,运输非常不方便,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深深地感到,以后我们这个助农活动还得继续坚持下去。”已经退休在家的武艳青也是现场的志愿者之一,她还是2020年“大凉山捐资助学公益行”团队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她也会继续参加,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我们需要帮助的人,也帮助那些走访过的大山里的孩子。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订购一箱石榴   奉献一份爱心

一早开始,领取爱心石榴的市民就络绎不绝。他们当中,有第一年预定爱心石榴的“新客”,也有连续几年预定爱心石榴的“老主顾”。“本身石榴也象征着团圆,大伙过中秋了,和王彪一起努点儿力把这项爱心活动做起来,献点儿爱心呗。” 今年,是天津市誉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金振武预定会理爱心石榴的第6个年头,每年他都会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还有小区业主订购爱心石榴,用这种方式支持会理石榴爱心公益团队,也默默地在公益路上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两年,在“石榴小伙”王彪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石榴”公益活动中来。

1600594883260095322.png
石榴领取现场

每年在滨海新区,除了市民以个人名义订购爱心石榴,天津四川商会、天津川渝商会等团体也以“代售”石榴的方式加入到“爱心石榴公益活动”中来。而订购石榴的人群,也都是商会的企业家,大家用这种接力的方式,支持家乡,奉献爱心,主动担起一份扶贫助困的社会责任。作为爱心石榴“代理”的天津市四川商会副会长王林告诉记者,每年他们商会订购出去的石榴都有1000多箱,在王彪的带动下,他们也会从每一箱石榴收益中拿出15元钱做公益基金,用于资助白血病儿童、孤寡老人、残疾军人和在天津上学的川渝籍的贫困大学生,两年来已经累积了爱心公益金约3万元,而且他们也将把这份爱心行动坚持下去。 

坚持亲力亲为   将爱进行到底

2006年,王彪初到新区遭遇车祸,后来在新区爱心市民的帮助下重获新生,所以一直以来,王彪把新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把新区人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在他奋力打拼的同时,内心也一直坚守着一份“回馈家乡、回馈新区”的梦想。从2014年开始预售家乡特产会理石榴开始,他就通过从每箱石榴中抽出5元收益做公益基金的方式,在津蜀两地架起一座爱的桥梁。

虽然车祸后落下残疾,腿脚多有不便,但王彪在这项公益事业中,凡事亲力亲为,坚持深入大山走访石榴种植户、跟踪采摘和包装分拣等每个流程,就为了第一时间将新鲜美味的正宗会理石榴交到新区爱心市民的手中。在两地志愿者的大力帮助下,今天凌晨4时许,来自会理的30吨、近5000箱爱心石榴卸车完毕,从树上采摘到运抵新区分发到新区市民的手中,仅仅用了5天时间。

50箱、200箱、4000箱……7年来,来自大凉山的爱心石榴因其新鲜美味且饱含爱心而越来越受欢迎。王彪在帮助大凉山贫困种植户解决滞销难题的同时,也把来自滨海新区的爱带到了大凉山的孤贫儿童家中,也将这份爱回馈给了新区的孤寡老人和自闭症儿童等困难群体,“我们凑够了25000元的爱心款,用于滨海新区和大凉山的公益事业。剩下的石榴,也将送往自闭症中心和孤寡老人等手中。这个活动结束以后,我们也会统筹安排一下,做一个长远的打算一定好好地把这项公益活动做长、做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