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规有序 | 文明旅游织就生态城靓丽风景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09 13:30

1601723530171012723.jpg

泰达航母主题公园里的游人自觉排队等待拍照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中新天津生态城各大景区的客流量骤增。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成为景区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行为渐成风尚

记者在多个景区的安检入口处看到,文明行为渐成风尚,售票窗口前游客们自觉排队买票,窗口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服务游客。在亿利生态精灵乐园、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国家海洋博物馆等生态城重点旅游景区里随处可见有关文明旅游的宣传警示内容。同时,景区设置旅游咨询台,为游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景区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接待着每一位游客,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南堤滨海步道等景区,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发现,绝大多数游客都会将垃圾投入到垃圾桶里,保证垃圾不落地。

文明举措层出不穷

节日期间,生态城各景点都在大力提倡文明旅游。记者了解到,各项文明举措让游客在游玩中更有质量,更有内涵。

记者在国家海洋博物馆看到,不时有儿童在场馆内打闹喧哗,分散在馆内的文明劝导员及时对孩子们进行劝阻引导,收获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其余游客的点赞。“国家海洋博物馆是一座展现我国海洋文化和海洋文明的博物馆,我们也希望为游客们营造一个文明的游览环境。”国家海洋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大家在游览过程中都遵守相关规定,人人从我做起,一起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

1601723305452028863.jpg

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游客就餐后自觉打扫卫生

亿利生态精灵乐园每晚都在园区内开展精彩而又温馨的亲子露营活动,大人们和孩子们共做一餐饭,共赏一部电影。“为了让游览环境更加干净清爽,也培养大家的环保理念,我们在餐后及观影后都会组织亲子一起清理垃圾,游客参与热度很高。”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乐园也在日常不断加大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各类不文明旅游行为明显减少。大家共创整洁游园环境,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文明旅游既体现了公民个人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也是一个区域文明程度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生态城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生态城在节日期间派出了志愿者驻扎在各个景区,维持景区秩序,协助景区做好便民服务,发挥先锋榜样作用。同时,生态城文旅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正面引导游客在旅行中培养文明行为,养成文明旅游习惯,让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据悉,生态城将继续做好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在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同时,把文明旅游摆在重要位置,向游客进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文明引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