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5万人次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同游生态城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0-12 06:57

津滨网(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在航母公园欣赏顶尖汽车特技、在方特欢乐世界看无人机表演、在海博馆看遍“星辰大海”、在秋日里体验“漫步全城不出公园”的惬意……记者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生态城旅游市场热度提升,全域综合游客接待量超65万人次。

1602330118603003600.jpg

区域人气提升明显

今年4月以来,生态城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各文旅单位复工复产,旅游市场热度稳步提升。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生态城紧密围绕“全域旅游”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度假产品,全力做好综合保障服务,充分满足了自驾游、出海游、休闲游等不同旅游形式需求,区域旅游人气提升明显,全域综合游客接待量超65万人次,创出年度新高。

旅游市场的繁荣,也拉动了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的消费。长假期间,生态城整体经营收入较非假期提升50%以上。以酒店经营为例,生态城酒店整体入住率超七成,10月2日至5日,各酒店一房难求。各商业片区的餐饮饭店内用餐游客也络绎不绝。

新景点迸发新活力

记者了解到,国家海洋博物馆于今年7月正式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此次国庆中秋假期迎来旅游接待高峰。亿利精灵乐园、浪花艺术馆、南堤滨海步道公园等多个网红景点同样迎来首个黄金周假期。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为生态城旅游市场注入新元素、迸发新活力。

1602330175184003730.jpg

生态城各大景区场馆全面发力,推出各具特色的优质活动。国家海洋博物馆国庆专场交响音乐会、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华家班”飞车表演、方特欢乐世界“无人机极光秀”、亿利精灵乐园“精灵奇妙夜”等活动精彩纷呈。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长假旅游市场还突出“夜”特色。据统计,有超过25%的游客参与了夜间旅游活动,夜间旅游休闲“黄金4小时”效应显现,从吃住行游到文化艺术,旅游消费升级迹象明显。

此外,生态城将旅游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紧密结合,组织辖区各文旅景区场馆积极开发“云上游”“智慧游”项目。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国家海洋博物馆继续推出“云展览”及线上视频讲解活动;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分别推出网上AR板块;生态城“智游驿站”系统在移动终端可实现全域旅游“云体验”“云观赏”,运用智慧化手段吸引更多游客。

旅游品牌效应凸显

近年来,生态城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通过电视台、电台、微博、微信、抖音等渠道加强区域旅游宣传。在高铁站、机场等交通枢纽,生态城做好区域旅游宣传推广,进一步加强旅游品牌营销。

随着生态城旅游城市知名度的提升,外地游客量明显增多。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生态城接待外地游客比重超过50%,其中半数以上为京冀游客。

生态城认真落实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双防双控”要求,组织文旅景区制定“娱乐分时段·游览有疏导”的综合服务保障方案,同时持续强化假期安全监管及巡查力度。国庆中秋假期,生态城旅游市场平安稳定,实现了“零疫情报告、零主体事故、零恶性投诉”。

下一步,生态城将精心优化提升旅游及商业规划,积极打造“沉浸式”旅游环境,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推动城旅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合作美丽滨海之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