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0-10-12 18:50

1602499453121079738.jpg

10月11日下午,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培训辅导。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对省区市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整体推动全国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监督重点是“四个落实”,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聚焦监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意把握好政治监督和反腐败、“树木”和“土壤”、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抓住主要矛盾,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开展监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严格落实党委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要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针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改革创新,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不断增强治理实效。要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巡视巡察质量整体提升;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巡视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

李鸿忠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接受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巡视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对天津巡视巡察工作思路举措进行再审视再校正再提升,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政治巡视定位,坚持“严”的主基调,着重盯问题、攻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字当头、严上加严、一严到底。聚焦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着力检查、反思、深挖在“两个维护”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聚焦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巡视巡察工作抓在手上,加强对各区、市有关部门和高校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督促各区逐步实现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裴显鼎,中央巡视办和第三巡视指导督导组有关同志,市领导喻云林、邓修明、连茂君、梁宝明出席。

专题培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16所市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视组、市委巡视办全体干部,各区区委书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干部约960人参加。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我市开展常规巡视期间,第三巡视指导督导组将对我市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