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0-10-14 19:21

1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完善天津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方案》《天津市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规定》,听取河西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完善我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促进国有金融机构持续健康经营,更好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真管严管,加强财政部门与金融监管、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及受托人的协调配合,时刻绷紧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根弦,坚决堵塞漏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党对国有金融机构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管资本与管党建相结合,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有机统一,加大金融领域执纪监督和反腐败力度,积极创造健康的金融环境。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推进国有金融机构混改,做优做强国有金融资本,让国有金融机构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切实增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控制力、抗风险能力,助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解决好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是满足群众现实需求的民生大事、民心实事,是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居家养老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河西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创新,用心用力开展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执政群众基础的高度,着眼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老年人的所思所盼,瞄准问题短板,扎实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努力谋创新、趟路子,形成符合我市实际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企业为主、党政助力、公益支持、群众参与,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着力解决规模效益问题,培育壮大居家养老产业。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系统梳理试点经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我市居家养老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