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刀天堂》杀青 段奕宏史彭元“两人一面”各怀心事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2 14:1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日前,由贾樟柯监制,黄朝亮执导,段奕宏、史彭元、龚蓓苾、沙宝亮、邵兵等人主演的电影《一刀天堂》正式杀青,并曝光概念海报和杀青特辑。此前,该片曾亮相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期待”环节,引发外界广泛期待。

1603338338358085755.jpg

复杂人物关系引猜想

电影《一刀天堂》讲述了一段跨越七年的追凶故事。一位餐馆老板(段奕宏饰)因失去至亲追凶七年,途中结识了一位身世复杂的少年(史彭元饰),在猜疑与试探中,两人的关系开始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在曝光的概念海报中,段奕宏和史彭元的两张面孔隐藏在同一张面具之下。从仅露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两人情绪难辩各怀心事,阅尽沧桑的中年人和眼神桀骜的少年被黄色面具紧紧联系在一起。

犯罪类型、追凶题材,再加上一众实力派演员的演绎,《一刀天堂》从开机起就备受关注。而随着概念海报的曝光,黄色面具又引发了人们的猜测,被禁锢于同一张面具下的两人到底会陷入怎样的困境,他们之间又存在着怎样的纠葛,都令人浮想联翩。

1603338348892056190.jpg

“公路、犯罪”类型气质独特

在上周的平遥国际影展上,《一刀天堂》制片人刘小昭携主演温茉言亮相“平遥期待”环节。同期展示的30秒片花中,与孩子温情互动的硬汉段奕宏、草丛中狂奔的龚蓓苾、雨夜沉思的沙宝亮等主演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短短几天后,杀青特辑则呈现了影片的另一面——“公路+犯罪”的强类型风格,紧张的气氛扑面而来。

据黄朝亮透露,《一刀天堂》剧组先后辗转福建厦门、云南山区取景拍摄,“公路”剧情的设定需要剧组人员短时间内转移拍摄地点,溪流、丛林、蚊虫叮咬等恶劣环境,更是给拍摄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极度的体力和精神消耗之下,黄朝亮直言自己在片场累到“想睡觉”。虽然拍摄条件艰苦,但全组数月齐心协力解决每一道难关,正如导演所言在特辑结尾所说,“相信一定会成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