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晓 “新区出品”《少年的你》摘两项大奖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11-28 23:5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28日晚间,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落下帷幕。由滨海新区磨铁娱乐、猫眼微影文化传媒、联瑞影业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品的电影《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女主角(周冬雨)和最佳剪辑两项大奖。而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参与出品的《夺冠》则摘得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张冀)、最佳摄影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另一部由北方电影集团制作的《解放·终局营救》则获得最佳美术奖。

1606576784878024547.jpg

其它奖项方面,《我和我的祖国》获得评委会特别奖,王瑞(《白云之下》)获得最佳导演,黄晓明和印小天凭借《烈火英雄》分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袁泉(《中国机长》)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纪录/科教片则分别由《我的喜马拉雅》《点点星光》《贞观盛世》和《掬水月在手》获得,去年横扫暑期档的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最佳美术片,申奥(《受益人》)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只有芸知道》获得最佳录音,丁荫楠、赵焕章和金迪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表彰奖。

作为最受关注的最佳男女主角得主,黄晓明和周冬雨二人都成为了全新历史的创造者。2013年,黄晓明曾凭借电影《中国合伙人》摘得第29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此次再获这一殊荣,使他成为金鸡奖历史上第一位两次捧得最佳男主角之人。而对于周冬雨和她在《少年的你》中饰演的陈念来说,获奖似乎显得更为轻车熟路,这是陈念带给她的第七个最佳女主角类奖项,同时也让她成为继周迅、章子怡后第三位收获金鸡、金像在内国内三大重量级颁奖礼的“三金”大满贯得主,更是首位创造历史的90后演员。

1606576689308090125.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底结束的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选中,黄晓明和周冬雨同样凭借这两部作品获得了最佳男女主角,而袁泉则凭借《中国机长》的最佳女配角成为另一位金鸡、百花双料奖项的获得者。

谈及此次获奖,黄晓明和周冬雨均表示非常紧张。直到来到后台接受采访,周冬雨都说“手一直在抖”,而向来心直口快的黄晓明更是坦言“手一直是冰的”。“压力太大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来,像《少年的你》中的易烊千玺,这让我们做演员的越来越有压力。”黄晓明说。而谈到第二次赢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黄晓明则说,这是献给消防英雄的礼物,“感恩我们的消防英雄,没有他们的日常守护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这个奖是属于他们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