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国勋调研在津“中字头”科研院所,强调“筑巢引凤”……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0-11-30 20:35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调研。

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是国内血液病诊断和治疗顶尖机构,连续11年获得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血液病)第一名。廖国勋先后察看了该所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儿童血液病诊疗中心,与一线科研人员和中青年骨干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廖国勋说,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医教研产融于一体,科研能力、诊疗实力一流,作为行业翘楚多年来扎根天津、服务天津、贡献天津,我们要倍加关心爱护。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是打造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助推干细胞治疗与再生医学、基因治疗、肿瘤免疫等前沿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固巢留凤”“筑巢引凤”,面向国内外引育更多血液学领域尖端水准、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高水平人才。要加快推进团泊新院区建设,在工程建设、配套功能、供血保障、医保支付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从事汽车相关检测服务的中汽中心,廖国勋现场观看整车碰撞试验,先后走进电磁兼容试验室、智能网联试验室和电气系统室,听取行业标准、技术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他对企业在津建立新能源检测中心表示支持,希望中汽中心抓住天津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大在津业务布局,发挥头雁带动效应,不断做大做强。廖国勋说,希望众多在津“中字头”企业、科研院所进一步增强走出试验室、到市场“游泳”的意愿,瞄准市场需求,加快产业化步伐,提高本地转化率,在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商业模式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