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这个村,因何成为“网红打卡地”……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0-11-30 20:59

“这个村的文化墙画的太好啦,有人物、有动物、有山水,充分突出了美丽乡村的元素,简直就是南里自沽村的一张名片。”来自天津市区的游客王先生高兴地说。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宝坻区大唐庄镇南里自沽村结合本村特色,对村内老旧墙体进行墙绘美化,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添彩助力。目前,已完成30余幅近500平方米的墙体彩绘。

00500986370_70e91513

在宝坻区潮白河西岸,有个438户、1300多口人的村子,这就是著名的天津七十二沽之一的南里自沽村。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是村口两旁一片片整齐划一的水稻田和藕田,几池碧波荡漾的养虾池点缀其中,在冬日的暖阳照耀下,波光粼粼,倍显生机盎然。

走进村子,一排排朴素大方、错落有致的红砖瓦房安立在道路两侧。在村路两旁,随处可见色彩鲜艳、主题鲜明、图文并茂、俏皮活泼,栩栩如生的各式3D墙画,令人目不暇接。来往游客、村民纷纷与墙画互动拍照,体验“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00500986371_4532d978

“自从村里有了3D彩绘文化墙,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每到周末,农家院都住满了游客,有时候还得请亲戚朋友给我们帮忙‘打下手’。”村民张立生在村里开了2家农家院,说起美丽乡村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他笑得合不拢嘴。

00500986372_79b5f6e3

近年来,南里自沽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将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坚持在“美丽宜居”上下功夫。近日,村委会邀请专业墙体彩绘团队,以“弘扬美丽文化、留住乡愁元素”为主题,对村内老旧墙体进行墙绘美化,打造栩栩如生的3D彩绘文化墙。如今,精美漂亮的墙画已成为了一处吸引各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今晚报记者何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