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视频+线下教学!临港实验学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03 18:57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摄影报道)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采取云端视频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杨柳青木版年画非遗项目带进校园,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校。

来自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的非遗传承人与临港学校的美术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勾描、木刻、水印、彩绘,落笔成画,烹茶与诗,漫步在非遗的世界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记忆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伴随着非遗传承人的讲解,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年画艺术,感知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老师为每一位同学发放了礼物——年画书签。同学们将心中的心语心愿写在一张张精美的年画书签上,童言童语,天真无邪。

同学们在书签上写下心愿

同学们展示年画书签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临港学校教师通过去杨柳青博物馆学习,将学习成果带回校园进行线下教学;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的非遗传承人进行云端视频教学,采取云端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将中华传统文化融汇到学生心间。

临港学校老师在讲授传统杨柳青年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