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发泡聚苯乙烯(EPS)生产商将项目落户泰达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1-01-08 11:01

津滨网讯 近日,全球最大发泡聚苯乙烯(EPS)生产商台湾见龙机构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天津南港工业区投资约1.28亿美元,建设40万吨发泡聚苯乙烯项目,同时设立投资公司和华北贸易中心。

台湾见龙机构于1973年在台北市成立,是全球最大的EPS生产商。目前在台湾、宁波、江阴、克拉玛依、盘锦、张家港、延安均有生产基地,在建的还有珠海、青岛等,已有和在建总产能达到233万吨,全球市场占有率45%以上。

该机构作为天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人才)联盟的首批盟员单位,在联盟成立大会时与天津经开区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在多方努力推动下,企业从政策优势、产业需求及配套设施等全方位进行评估,最终确定入驻天津南港工业区。

近日,台湾见龙机构与经开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南港工业区投资约1.28亿美元,建设年产40万吨聚苯乙烯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4.87亿元。同时设立投资公司和华北贸易中心,投资公司预计年销售收入约28.28亿元。华北贸易中心预计年销售收入约28.62亿元。

该聚苯乙烯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国际先进生产工艺技术,产品具有导热系数低、隔热性好、吸水性小、防震性好、耐老化、较高的抗压强度和良好的机械强度等特点,减震缓冲、保温保鲜、隔潮防水等性能良好,产品广泛应用于水果蔬菜和冷链等保鲜包装;家电、日用品、建材等保温隔热;汽车、家具等防震抗冲击。

南港工业区是泰达品牌下的化工园区,石化和新材料产业作为泰达近千亿级产业,以南港作为主战场,是“十四五”期间经济主要增长引擎。该项目是南港工业区新材料产业重大台商投资项目,作为园区化工新材料产业延伸、强链补链串链重要的一环,将充分依托园区上游苯乙烯资源,对石化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汝宁)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