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2-25 09:21

1

■ 记者 张惺卓 报道 杜潇扬 摄影

津滨网讯 2月24日上午11时,随着今年中欧班列第60列班列成功发车,天津地区发往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三个口岸站出口的中欧班列已达到60列3240车,同比增长8.2%。

在天津货运中心天津新港站内,记者看到一列满载汽车、家具和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缓缓发出。据了解,该列车编组54辆,承载1458吨货物。截至2月23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货物5527.57万吨,同比增长7.3%。其中开行中欧班列79列,同比增加31列。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工作,释放通道能力,打通运输瓶颈,确保矿石、煤炭等大宗物资运能利用的最大化。同时开辟中欧班列受理绿色通道,不断优化班列作业组织,加大中欧班列开行力度。“在这趟班列上,我们有10个大柜的货物,主要是从韩国、东南亚发运到天津,然后再运出境的货物,有汽车、食品、日常生活用品等货物。(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由于国外疫情的原因,现在国际海运、空运、公路运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一些海运、空运的订单转到了铁路运输,所以现在中欧班列的发运量比以前有了快速的增长,这也增加了我们企业的经济效益。”万嘉集运物流(天津)有限公司多式联运部主管边疆说。

据天津货运中心新港营业部经理孙凯介绍,为实现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该中心开辟受理绿色通道,以路港联合办公室为依托,建立与天津港各码头公司、船公司、货运代理公司日常联系机制,动态掌握中欧班列货物船期、靠泊时间和卸船进度。在天津港航运中心开通中欧班列铁路受理服务窗口,及时审验中欧班列单据,协助客户办理铁路发运手续,提供受理、装车、发运“一站式”服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