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主导产业 加快城市建设 推进城市更新 全力推动美丽“滨城”建设

稿源:滨海时报--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2-26 16:14

无标题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2月2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规划管理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落实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滨海新区重点支持产业目录》《滨海新区2021年政府和社会投资城建项目预安排计划》《关于推进滨海新区城市更新工作的指导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美丽“滨城”建设关键之年,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产业目录、城建项目计划、城市更新计划,对于新区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滨海新区重点支持产业目录》的基础性作用,用足用好目录的引导作用,与时俱进推动目录动态更新,围绕“1+3+4”产业布局,聚焦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主题园区,着力引育新动能,为新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要推动城建项目建设,强化统筹调度、协调联动,以市场化思维积极探索综合开发模式,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强力资金保障;以抓快抓早的劲头,对城建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建设。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进一步探索新型产业用地政策,加快推进老旧园区、老旧小区和老旧街区城市更新,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品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