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报道丨泰达云计算产业再添“强链”

稿源:今晚报   编辑:李若怡   2021-03-29 08:32

日前,金山云逸仙园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在天津经开区逸仙园正式开工。该项目采用行业领先的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金山云华北地区核心云计算基地。目前,项目已完成驻地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下半年实现投产。

近几年,经开区云计算与工业互联网产业持续发展壮大。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生产高性能服务器,其2020年产值超过523亿元,为腾讯、阿里等大型互联网公司提供服务;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为各类科研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提供工业仿真、工业设计、气象研究、基因测序、地质勘察等服务;腾讯天津数据中心2010年落户经开区,是腾讯第一个全自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已建成数据中心,布置服务器超过10万台。

金山云在经开区建设的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延伸和扩展经开区的云计算产业链,其在视频、公共服务、金融、医疗领域的云服务能力将与经开区现有的产业基础形成互补。(记者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