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世纪大堵船” 中埃泰达合作区积极疏解滞港压力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1-03-31 07:51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一周来,全球的目光被苏伊士运河所吸引。一艘名为“长赐号”的巨型货船搁浅,导致三四百艘货船焦急等候。目前,堵塞虽已解除,运河完全恢复正常通行尚需几日。对于这次“世纪大堵船”,渤海之滨的天津人除了关注,还有深深的牵挂。因为由泰达控股投资运营的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正好毗邻苏伊士运河,距离埃及第三大港口因苏哈纳港仅2公里之遥。作为中埃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泰达合作区那边的情况怎样?

记者通过泰达控股方面与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连线,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合作区为疏解滞港压力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前方告诉记者,苏伊士运河被堵期间,泰达合作区第一时间与埃及海关和港口管理公司对接,“泰达合作区去年建成投入运营的保税仓,关键时刻派上了大用场。这几天,每天有2000多个集装箱被运送过来,堆场全被占满了。这些集装箱有流转走的,也有留在堆场的,一周下来,少说也疏解了不下7000箱,大大缓解了因苏哈纳港的堆存压力。”

不仅如此,泰达合作区还帮包括K&I国际公司在内的3家入区企业解决了清关难题。“货物一天滞压在港口,企业就要多交一天的滞港费。且货物运不出去,企业生产进度也受影响,如果无法及时交货,面临的损失可想而知。”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李晨涛说。连日来,李晨涛及其团队马不停蹄地与埃及海关和港口协调,利用泰达合作区“境内关外”的属性,成功将3家企业的部分货柜拉至合作区临时存放,并由驻扎在合作区的海关进行清关,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去年12月,泰达埃及保税仓获得埃及海关总署的正式批复,允许其从事空重箱堆存、保税货物存储业务,并指定苏伊士海关进行业务管辖和海关监管。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埃及保税仓,也是埃及政府特别批准的、埃及境内唯一一家可以开展国际物流保税及一般贸易和转口贸易的中资项目。该项目占地1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公用型保税仓库、出口配送型出口监管仓库、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大厅,以及进出口商品物流集散中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