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世界智能大会 | 市科协将推出系列特色活动 亮相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4 19:59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摄影报道)记者5月14日从市科协获悉,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大会期间,市科协将参与举办多项重点活动,一系列关于智能、数字、创新的科技饕餮盛宴即将亮相津门。

全域科普、科创中国、数字天津、开放合作……这些都是本次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市科协参与举办的活动的关键词。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活动包括促成天津市政府与中国科协签订新一轮“市会合作”协议,参与举办“数字经济与新发展格局国际高峰论坛”“京津冀数字经济协同发展论坛”“科创中国”开源创新平行论坛,发起成立“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发布智能科技丛书,举办第35届科技周、“科创中国”系列活动、智能科技全域科普系列活动等。活动内容涵盖国际高峰论坛、主题展览、智能体验、科技服务、互动交流、图书发布、云路演等多种形式。

以“科创中国”系列活动为例,为进一步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建设,第五届世界智能网大会期间,我市将举办“科创中国”系列活动。一是举办“科创中国”开源创新平行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信创领域开源创新进行研讨交流,发布创新报告,推介一批开源项目,服务产业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广泛汇聚海内外信创产业资源,引入海外信息产业项目人才落地,促进产业合作共赢生态建设。二是举办“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对接服务活动。组织“科创中国”专业服务团、国家级学会专家围绕信创、人工智能等产业,对接我市园区、企业需求,重点解决在技术升级、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咨询服务。三是举办“科创中国”智能科技专场云路演活动。组织欧洲、东亚、北美等创新高地和国内的一批智能科技产业项目开展云路演,紧密结合天津市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需求,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进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搭建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促进国际技术贸易,对接人才、技术与资本,推动项目落地。

市科协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普及智能科技知识,展示智能科技发展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智能科技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