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聚焦群众需求 办好民生实事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5-14 20:01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随着天气转热,树木繁盛,小区病虫害问题也在滋生。日前,针对辖区内11个无物管小区的绿化病虫害防治问题,新北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物业共同发力,通过修剪、喷淋农药等方法及时解决了困扰居民日常生活的难题,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原来,随着天气转热,位于新北街道辖区内的堰宾里、迎春园、迎春里等无物管小区内树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白粉病、黑斑病、蚜虫、 蚧壳虫、地老虎等病虫害问题,并隐隐有向花卉、草地扩大之势。针对这种情况,新北街道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问题协调会,研究解决辖区6个社区11个无物管小区的绿化病虫害防治问题,并在会上落实责任,制定解决方案,限定解决时间。随后由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牵头,街道、社区、物业联合发力,通过修剪、喷淋农药等方法及时解决了困扰居民日常生活的这一难题,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工作人员正在对树木喷洒农药

“这只是新北街道践行‘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的一件小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街道坚持‘一竿子’负责、‘一张网’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坚持做到民呼我应、民需我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新北街道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四个走遍”、帮扶困难群体、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解决物业矛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九大系列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