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多举措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1-06-19 21:10

近年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推动“信易+”守信激励应用场景落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先后推出了“信易+融资服务”、“信易游”、“信易阅”等一系列以信用为基础的便民惠企创新应用,逐步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和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努力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

信用有价,做细做实“信易+融资服务”。东疆银企对接平台,对最新年度纳税A级纳税人和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项融资服务,搭建定制化的融资服务通道,专门召集业务对口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诚信企业融资对接会,提升诚信企业融资效率。自2020年6月至今,已陆续为远东宏信(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河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易通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等守信企业获得授信达10亿元。

守信有益,持续推进“信易游”。以增加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东疆保税港区针对2019年以来获 “天津市道德模范” 称号的个人和2020年以来获“天津好人”称号的个人,在进入东疆湾景区时享受门票减免的优惠。通过推出一系列实用性激励政策,大力褒奖先进人物,积极营造人人守信重诺的良好氛围。

品味书香,大力推广“信易阅”。东疆在瞰海轩社区图书室推出“信易阅”,针对五个社区内的道德模范、天津好人等守信人群,不用办理借书卡,无需缴纳借书押金,可以增加借阅数量和延长归还时间,将信用与图书借阅服相融合,用文化力量助推诚信社会建设。

下一步,东疆将不断深入推进“信易+”守信联合激励场景建设,持续提升守信主体社会地位和获得感,在全区构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