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报道 | AC332直升机在天津港保税区开铆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7-09 07:28

近日,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新研制的AC332直升机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航空工业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开铆,后续该型机将在天津完成从试制到适航取证的研制全过程,标志着天津民用直升机产业基地全面加速发展更进一步。

据了解,AC332直升机于2019年完成详细设计评审,于2020年12月29日在航空工业天直批产AC312E直升机首飞现场正式发布,当日即获得2架机意向订单。目前,AC332直升机已在航空工业天直公司开铆,预计2022年建成总装生产线并实现首飞,2024年底完成适航取证并在天津实现首批交付。

据了解,AC332直升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4吨级先进双发多用途直升机。该型号满足CCAR-29最新适航要求,采用单旋翼、高置涵道尾桨、滑橇起落架和蛤壳式后舱门布局,可搭载10名乘客。该型机可实现多场景应用,可广泛应用于紧急医疗救护、应急救援、公务执法、高原作业、海上作业等领域。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可高效完成人员物资运输、搜索救援、医疗救护等多种作业任务,并满足高原地区现有及规划机场间的转运要求。

据悉,“十四五”期间,天津港保税区航空产业将继续坚持龙头项目带动,突出国际合作,贯彻全产业链发展思路,重点发展大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等细分领域,持续巩固航空制造优势,增强产业根植性,支持发展航空新材料、复合材料等环节,推动产业链条向研发设计、维修改装等高附加值环节延伸,形成业态覆盖更全面、价值更高、规模更大的航空产业体系,打造全国航空产业发展新高地。(记者 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