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稿源:中国军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7-20 16:32

闻令而动,战地党旗分外红

——第77集团军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李佳豪 通讯员 孙启龙

7月上旬,贺兰山下,第77集团军组织部队进行多兵种协同训练。

“党员跟我上!”在某旅工兵连野战简便桥架设现场,面对湍急的河水,该连党支部副书记赵宏波带领党员骨干穿上救生衣,率先跳入河中。河水奔涌,浪花拍打在每个人脸上。

夕阳西斜,演练结束。返回宿营地后,该连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学习讨论中,赵宏波说,“我们军队党员,就是要时刻听党指挥、练强打赢本领,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赵宏波的话语,道出许多党员的心声。连日来,该集团军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后坚定表示,一定牢记统帅嘱托,在强军新征程上奋勇向前。

闻令而动,奋勇向前。在某旅伞训场,该旅党委常委率先登机,带头跃出机舱。放眼该集团军训练场,无论是陆地“第一枪”“第一炮”,还是空中“第一跳”“第一飞”,处处可见党员领导干部打头阵、作示范的身影。带头参训的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表示,贯彻落实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导机关必须勇挑重担,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关键作用。

闻令而动,奋勇向前。“能够在党的百年华诞当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莫大的光荣。”讨论交流中,入党不久的某旅“马江水英雄连”下士李忠文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我要弘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决不辜负习主席的期望和重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连旗增辉!”

连日来,一个个“党员突击队”冲在前、干在前,活跃在练兵备战一线,为官兵立起榜样。

闻令而动,奋勇向前。日前,某旅组织新型直升机列装后首次跨昼夜飞行训练。面对挑战,由党员组成的机组列队旋翼下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军有我!”

自调整组建以来,该集团军广大党员主动在更新思想观念中适应新体制、在大抓练兵备战中担当新使命、在聚力转型中实现新发展,部队战斗力建设稳步提升。

空地协同、多兵种协同……在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下,该集团军所属部队加紧研练新战法,一个个险难课目接连展开。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全体党员在不同战位发出同一个声音:“请党放心,强军有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