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全面部署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稿源:​ 新华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7-21 15:05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贾启龙)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在上半年征兵质量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高标准完成全年征兵任务。

《通知》明确,全面加强高校毕业生征集,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做到合格一个征集一个。加大直招士官工作力度,广泛进行宣传,加强跟踪管理,确保任务完成率和专业对口率。认真抓好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征集,征集对象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男性,取得毕业证书及国家认可的高级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网上报名时填写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名称、职业技能等级及证书编号,符合条件的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且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为部队输送操作能手、“工匠”人才。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下半年征兵,作为第三季度的重要工作,精心筹划组织;把征兵体检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征兵体检质量,征集任务较少地区积极走开以地市或以若干相邻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征兵体检的模式;严密组织役前教育,加强“网络政治考核”,全面详细审查应征青年网络行为轨迹,从源头上把好政治考核关。各级征兵办公室、基层武装部和高校要全面展开征兵工作,集中精力完成好征兵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据了解,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自9月16日起运新兵,9月底前新兵全部到达部队。男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非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征集年龄为18至22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22周岁,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应征青年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以及有关规定执行。

目前,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已全时开通,受理应征报名、政策咨询等事项,欢迎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