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陈帼英:夫妻携手并肩对抗死神

稿源:央视网   编辑:刘阳   2021-08-04 17:15

1bfd5a4d1c42427d88b17c8318ed94d8-1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今天(8月4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28岁的陈帼英被查出患上甲状腺癌需要立即动手术,但她不敢把真相告诉年迈的母亲。手术前一天,当时还是男朋友的张允庆面对“家属签字确认”一栏毅然表示,愿意作为家属为手术签字。第二天,陈帼英的手术顺利进行。

陈帼英33岁那年两人喜结连理,婚后不久,丈夫张允庆不幸染上急性甲肝病毒性肝炎,所幸经过治疗被抢救过来,但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几年后,突发脑溢血。2006年张允庆又患上了尿毒症。

张允庆每次疾病发作都是陈帼英第一时间发现,及时送往医院,一次次将丈夫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2019年,相伴30多年的丈夫不幸去世,在居委会和邻居们的关心鼓励下,陈帼英积极参与社区管理,热情为居民服务。

上海巴士电车有限公司退休职工 陈帼英:我一直做公益,做到做不动为止。我现在可以做,尽我的力量我就一直做下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