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专车接送 专人陪同 汉沽街道方便老年人残疾人接种新冠疫苗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8-25 15:10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感谢街道社区的帮助,疫苗接种了,心里踏实多了!”日前, 76岁的李大爷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开心地说道。连日来,汉沽街道各村居都为老年人 、残疾人接种疫苗做足了准备工作。为了服务好那些行动不便或无人陪同的老年人、残疾人,汉沽街道安排专车接送,志愿者一对一陪同,让疫苗接种工作有温度。

“书记,我们想打疫苗,但自己去不了啊,不知道在哪。” “我也是,孩子不在身边,自己也不会骑电动车,咱村委会能不能组织我们一起去啊?”汉沽街道芦前村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在不断推进的同时,也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很多老年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距离接种点较远导致出行不便等各类问题,一直没能接种疫苗,村委会了解到这种情况之后,立即找到车辆往返于村子和接种点之间,组织老年人接种疫苗。 芦前村“两委”成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分成三组,第一组在村内利用广播召集人员乘车,第二组负责跟车接送,第三组则在接种点带领大家接种并进行留观,确保老年人群体接种工作平稳、平安进行。

接种过后,吕大爷开心地说:“谢谢你们记得我们这群老人,带我们打疫苗,孩子不在身边,但有你们带我们来接种,我们很开心也很安心。”解决了出行问题,老人们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大幅提升。短短一下午的时间,芦前村接送了45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接种疫苗,接种后均未出现不良反应。下一步,芦前村将继续全面推进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疫苗接种,建立免疫屏障,保护人民健康。

为保障残疾人安全健康,红霞里社区积极组织、宣传、并提升服务质效,让辖区残疾人朋友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针对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残疾人,为确保他们出行安全,社区采取上门接送的方式。居民李大爷和老伴均为视力一级残疾,出行不便。在社区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和摸排时,网格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联系社区安排专人接送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李大爷老两口,协助上下楼梯,操作健康码,引导他们接受医生询问,陪同留观,直至接种流程全部完毕。

红霞里社区提前与接种点对接,预留接种名额,安排专门的接种时段,社区工作人员开着私家车接送残疾人,并全程陪同,让他们安心、快速地完成疫苗接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