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爱国社区开展“‘云’聚中秋 情满爱国”中秋节主题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14 15:56

津滨网讯(记者 田培云 通讯员 冯萌萌 报道 李研 摄影)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海滨街道爱国社区组织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开展了“‘云’聚中秋  情满爱国”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同时还开展了现场连线“云”团聚活动,让老人们体验了一把“线上”温情。

活动开始,大家围坐桌前,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以及传统习俗。随后,向大家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并示范了月饼的完整制作过程。在分发原料后,大家马上行动起来,揉面、压饼、包馅、放入模具按压成型,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象征着团圆与美好祝福的月饼不一会儿就制作完成了。大家互相分享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共享节日的快乐。

1631601509428070091.jpg

在品尝月饼的间隙,工作人员为在座的老人准备了另外一份惊喜——现场连线思念已久的家人。当视频拨通的那一刻,老人们连忙上前同自己远在他乡的家人嘘寒问暖,视频那头更是来自家人的无限关切与挂念,社区空巢老人张阿姨说道:“今年孙女考上大学了,刚刚去了外地,马上要中秋了我是真想她,感谢社区让我们能线上相会。”

1631601522523009012.jpg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