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莓”好时光!滨城草莓来啦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邵华   2021-11-26 22:11

寒冷的冬日,

来一颗香香甜甜的草莓如何?

滨城这儿的草莓熟啦,

小伙伴们赶紧走起!

↓↓↓

目前,汉沽街道的草莓已经成熟。一眼望去,片片绿叶间露出的点点鲜红,为冬日增添了几分鲜活生气。

微信图片_20211126221013

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村道两旁的温室大棚一栋挨着一栋。棚外寒风阵阵,棚内温暖如春,草莓的清香扑面而来,整个大棚如春天般生机勃勃。

42岁的小马杓沽村村民李山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草莓。据李山介绍,草莓种植对技术要求很高,土质、施肥、温湿度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草莓一般在9月初开始种植,11月下旬开始陆续成熟,到12月底会进入第一季的盛产期,次年2月会迎来第二季的高产期。如果草莓的长势好、口感纯,在保证草莓品质的同时,还可以使草莓的成熟期持续到次年5月份左右。”李山介绍说,凭借多年的种植经验,他种的“隋珠”草莓味道香浓、个头饱满。

微信图片_20211126221019

据了解,李山种植的“隋珠”草莓是汉沽街道小马杓沽村新技术、新品种的培育成果,具有果型正、甜度高、色泽鲜艳、口感香甜、营养价值丰富等特点,深受顾客的青睐。

目前,草莓的售价在每斤60元左右,往年同期每亩草莓的收益也在15万元左右。在汉沽街道,像李山这样依靠科技发展大棚草莓种植走上致富路的村民不在少数。汉沽街道依靠科技把小小的草莓做成了大产业,带动农村闲散劳动力参与进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