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猴嘴街道开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携手共建网络文明”主题党日进社区

稿源:新华社   编辑:高志翔   2021-11-29 16:51

日前,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昌圩社区联合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开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携手共建网络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江苏海洋大学张勇教授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特征,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生动精彩地向社区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对“套路贷”“网络购物”“杀猪盘”等高发类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讲解。并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意打开网页链接,时刻谨记“天上掉馅饼之时,就是地上露陷阱之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危害、犯罪分子惯用伎俩的认识,让居民掌握了一定的防范诈骗手段和技能,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降低了电信诈骗的风险。下一步,猴嘴街道将进一步加深与江苏海洋大学共建力度,为辖区群众带来更丰富的科普知识。(李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