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清风扬正气 廉洁和谐促发展” 2021年滨海新区廉政戏曲专场演出举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4-15 12:58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摄影报道)9月27日下午,由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寨上街道工委联合主办的“颂清风扬正气 廉洁和谐促发展”2021年滨海新区廉政戏曲专场演出在汉沽盐场俱乐部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本场演出以滨城百姓喜闻乐见的评剧艺术为载体,通过专场演出的形式,宣传廉政文化,厚植滨海新区廉洁文化土壤,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感召力和持久力,强化一体推进“三不”的实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滨海新区文化馆业务干部和新区文化志愿共同表演了评剧小戏《新时代 新社区 新风气》,小评剧《在服务中监督 在监督中服务》,评剧清唱《谢瑶环》《焦裕禄》,《黛诺》选段,京剧清唱《红灯记》选段等节目。其中,两个评剧小戏以廉政小故事的形式宣传廉洁文化,宣传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的职能,精彩的表演受到百姓欢迎。

滨海新区文化馆业务干部李桂霞说:“小评剧《在服务中监督 在监督中服务》,展现的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寨上街纪检监察干部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纪检干部的担当和责任。我们要发挥好传统文化的作用,以戏曲的形式,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讲好廉政故事。”

“我们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纪检监察文化,打通群众监督的‘最后一米’,让纪检监察向基层延伸,让更多的社区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寨上街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