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惠阳里社区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宣讲

稿源:寨上街道   编辑:刘阳   2022-04-15 15:48

“对于我们这些白天上班无法经常参与组织生活的党员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党员唐晓明参加“清廉夜校”后深有感触地说道。日前,惠阳里社区“清廉夜校”开学,党员“充电蓄能”,学习氛围浓厚。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惠阳里社区邀请张励军老师讲授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为题的廉政警示教育。从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典型案例,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党规党纪,管好思想的“警戒线”,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政治性强、主题鲜明、通俗易懂,以后会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常念纪律“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火墙”,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将守纪律讲规矩自觉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争做廉洁自律的基层好党员、好干部。

“清廉教育贵在落地生根、持之以恒。”社区党委书记张静介绍,“清廉夜校”是惠阳里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党员夜校”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式教学模式,邀请宣讲团讲师进行专题授课,为党员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清正廉洁。

接下来,寨上街将长效常态开展“清廉夜校”,继续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由社区党委书记为辖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辟“云上”新阵地,变“线下讲”为“线上讲”,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将清廉元素与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渗透融合,在潜移默化中提神醒脑、入脑入心,使廉洁教育落地生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